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南澳办事处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澳办事处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全民知晓率、参与率,7月17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城管办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志愿者在南澳社区老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

南澳办事处不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全民知晓率、参与率,7月17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城管办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志愿者在南澳社区老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

志愿者入户宣传

活动期间,执法队员与志愿者顶着烈日走街串巷,向商铺业主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及《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重要内容。对于商铺业主提出的垃圾分类有关疑难疑点,志愿者利用自身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在现场进行一一解答,并向他们再次强调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及厨余垃圾投放注意事项等内容。本次宣传活动共计走访60家商铺,发放宣传资料120份,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商铺业主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

据介绍,《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下一步,大鹏新区将继续将《条例》大宣贯、大培训、大执法工作充分融入到新区构建“全覆盖、全链条、全要素、全参与”的大鹏特色垃圾分类体系中,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处处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