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争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好少年 莲花街道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争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好少年 莲花街道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7日,福田区普法办、莲花街道办开展“送法进校园”及“广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戈宇)7月17日,福田区普法办、莲花街道办开展“送法进校园”及“广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活动。福田区司法局副局长颜冬生,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铁祥、福景外国语校长徐汉泉及1200多名在校师生参加了现场活动。

出席人员和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见证了简约而庄重的授牌仪式。颜冬生代表区普法办向学校赠送了500本《民法典》,并对福景外国语学校作为深圳市仅有的两家获评单位之一表示祝贺。吴铁祥表示荣誉来之不易,责任倍感光荣,我们要深刻认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角度,秉承“法治育人、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持续完善基地各项功能建设,提供形式生动、贴近实践、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和内容。徐汉泉校长表示福景外国语学校将继续秉承阳光教育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他们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爱法、护法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近年来莲花街道坚持校内普法与校外学法相结合,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并重,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全方位青少年普法教育格局,切实将青少年普法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其中景田社区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与福景外国语学校合作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打造的“家门口的法学院”,积极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常态化、规范化、阵地化。近一年来组织开展了“与法同行——宪法教育大讲堂”、“法官进校园”、“法治辩论赛”等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点的精准普法系列活动,营建出有形有实的法治文化生态社区。

下一步,景田社区还将利用民生微实事在福景外国语学校周边打造“青少年法治宣传一条街”,通过数字化、智慧化展示等科技手段,采取生动、形象、贴切、易懂的法治教育宣传方式,提供形式生动、贴近实践、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和内容,以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使用率和辐射面,不断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