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针对行业领域中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将开展集中整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针对行业领域中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将开展集中整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7月14日,福田区召开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分析扫黑除恶工作现状,部署推进“行业清源”行动,确保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防控疫情阻击战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不退、力度不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治安环境持续向好,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会议上,区住建局汇报了二房东、“楼霸”“黑中介”“黑煤气”“黑物业”“泥头车”乱象问题整治情况,区卫健局汇报了医疗欺诈乱象问题整治情况,南园街道汇报了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沙头街道汇报了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情况。

福田区委副书记黄晓鹏指出,虽然前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打击的整体成效与福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要求还有差距。一些行业领域的乱象,行业顽疾难以根治等依然存在。

黄晓鹏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根据中央及本市布置的重点整治问题,福田区将把重点行业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战场,强化统筹,联动协作,在各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强化对行业的督导,确保政策的落实。本次“行业清源”行动为期半年,将针对行业领域中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以整治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完善长效机制为着力点,精心组织、综合施策,务求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根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