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华为在英遭封杀 华春莹: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华为在英遭封杀 华春莹: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英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条件下,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配合美国歧视、排除中国企业,公然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违背英方已经做出的有关承诺,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严重冲击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础,中方对此强烈反对。

新华社2020年7月15日讯 针对英国政府日前宣布本地运营商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将华为公司设备从本国5G网络中彻底移除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5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英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条件下,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配合美国歧视、排除中国企业,公然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违背英方已经做出的有关承诺,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严重冲击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础,中方对此强烈反对。这不是一家企业、一个产业的问题,而是英方不计代价将商业和技术问题高度政治化的问题,是中国在英投资安全受到更明显威胁的问题,是中方对英国市场能否保持开放、公平、非歧视的信心问题。“我们对此严重关切。中方将全面、严肃评估这一事件,并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记者马卓言、郑明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