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全力啃下征拆“硬骨头”!大鹏新区为市二十三高建设腾挪空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啃下征拆“硬骨头”!大鹏新区为市二十三高建设腾挪空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5日,大鹏新区2020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大鹏办事处举行,重点对位于大鹏山庄中的一栋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大鹏新区2020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梁茂生 刘佳朋 梁若擎 李若石)随着阵阵机器轰鸣,一座二层违建应声倒地。7月15日,大鹏新区2020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大鹏办事处举行,重点对位于大鹏山庄中的一栋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新区领导吴华根参加行动。

经核查,该处建(构)筑物面积逾450平方米,含两处砖房及两处铁皮棚。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大鹏办事处等多部门紧密配合、主动担当,多次约谈该建筑物原业主和实际占用人。拆违前期,新区对项目用地内历史违法建筑进行摸底调查勘验,依法认定,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还调取了稽查补偿记录,并与权利人对权属范围内的构筑附属物等进行清点核对,通过多轮沟通,得到权利人的理解和配合。在要求当事人限期搬离过程中,协助当事人对建筑物内的个人物品进行清理、搬运,按原定的时间节点对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为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空间保障。

拆除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对在管的国有储备土地实施严格的“控新增”,同时紧扣历史违建“零增量、消存量、保安全”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啃下一批历史违建“硬骨头”。截至7月初,已拆除消化历史违建42.91万平方米,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市下达新区任务,交出优异的“年中答卷”。

深圳市第二十三高项目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