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多方联动共创文明城 志愿清洁活动让这个社区变了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方联动共创文明城 志愿清洁活动让这个社区变了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3日,松柏社区党委、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清洁活动。

image.png

街道小巷上,红色的马甲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晓娜 龙建飞)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公众关注身边的小环境,倡导社会文明新风,7月13日,松柏社区党委、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清洁活动,共吸引20余名义工参与。

街道小巷上,红色的马甲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党员志愿者、亲子义工、社工三社联动,捡拾地面上的纸屑、烟头等垃圾;擦拭、消毒社区宣传栏;清洁公共领域的文明标语。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们言传身教,为小义工们普及文明知识。

一开始,小义工不明白此次活动的意义而询问社工:“为什么我们在学校擦黑板了,现在还要擦宣传栏呢?”社工回答:“因为我们是社区的主人翁,社区宣传栏是我们的公共卫生区域,我们要发挥主人翁意识,参与到公共卫生当中来。”

此外,在清洁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言传身教,为小义工们普及文明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小义工们树立不怕脏,不怕累的榜样。有不少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社区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为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小义工在擦拭宣传栏。

松柏社区党委通过本次志愿清洁活动,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环境清洁的积极性。党员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向广大社区居民传递了爱护环境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党员们的风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