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脱贫攻坚——广东互联网企业在行动”结对帮扶活动在韶关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脱贫攻坚——广东互联网企业在行动”结对帮扶活动在韶关启动

分享

7月13日上午,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省委农办联合主办,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简称广东网联)承办的“脱贫攻坚——广东互联网企业在行动”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韶关仁化举行。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余世才出席并讲话。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结对帮扶活动,是我省互联网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广东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战疫冲在前 脱贫我争先”主题活动和我省“万企帮万村”行动的生动实践。希望我省互联网行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大会战,发挥业务和技术优势,灵活运用教育、科技、电商、产业等“互联网+”方式,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让群众得实惠,交出一份脱贫攻坚的合格答卷。

据了解,“脱贫攻坚——广东互联网企业在行动”由广东网联组织包括腾讯、网易、欢聚传媒在内的21家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采取“边调研,边推进,边落实”的模式,赴粤东粤西粤北7个地市13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围绕“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互联网+教育”、农村电子商务、网信产业合作、特殊贫困群体信息服务等,扎实推进一批网络扶贫项目。

省委网信办、省委农办、韶关市委网信办、仁化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网联部分会员代表、广东网络公益圈有关代表和部分省市媒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