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凤凰街道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检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检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做好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7月10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宣统办牵头,会同各社区创文负责人对辖区甲子塘农贸市场、塘家农贸市场、塘尾农贸市场、东坑农贸市场等4个农贸市场进行创文专项检查,对照创文标准查漏补缺,全面整改,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甲子塘农贸市场张贴“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列公益广告。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为做好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7月10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宣统办牵头,会同各社区创文负责人对辖区甲子塘农贸市场、塘家农贸市场、塘尾农贸市场、东坑农贸市场等4个农贸市场进行创文专项检查,对照创文标准查漏补缺,全面整改,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严格按照《深圳市光明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凤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单位及工作内容一览表》等相关文件,对标对表,针对农贸市场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安全、便捷地购买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此次检查,主要是督导农贸市场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创文公益广告等工作。各农贸市场均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对进入农贸市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要求所有经营人员和进入市场人员一律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全力做好农贸市场的联防联控工作,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做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分类收集。记者在现场发现,农贸市场内宣传栏张贴《农贸市场行业规范》等内容,在商户摊位上方统一张贴最新版“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系列公益广告,整齐划一,非常美观。

凤凰街道宣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由经财办、各社区党委督促农贸市场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提醒等工作,持续抓好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保洁人员及时做好日常消杀消毒、卫生清洁,加大清洁频次。宣统办将会同经财办和社区统一设计制作农贸市场创文公益广告,提升农贸市场创文宣传氛围。同时,广泛发动农贸市场经营者诚实守信、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积极参与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形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