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等地有强降雨 华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

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等地有强降雨 华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四川南部、重庆、陕西南部、甘肃东部以及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原标题:江汉黄淮等地有强降雨 华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日08时至12日08时,四川南部、重庆、陕西南部、甘肃东部以及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未来三天,华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四川广西等地出现强降雨

昨日,四川东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北部和东南部、广西东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及甘肃陇南、陕西关中地区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四川广元、广西桂林局地降雨量200~243毫米,广西柳州局地特大暴雨(250~265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40~81毫米;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北京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上述局地并伴有8~9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等地有强降雨

11日08时至12日08时,四川南部、重庆、陕西南部、甘肃东部以及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7月11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华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三天,华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黄淮、江淮大部、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北部、重庆东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内蒙古东部、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7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西藏东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北部、湖北东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中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汉、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7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内蒙古中部、西藏东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北部、重庆、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5毫米)。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