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朗西路提升改造完工 增设非机动车道实现人非分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朗西路提升改造完工 增设非机动车道实现人非分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增设了非机动车道,完善了人行系统,实现“机非分离,人非分离,各行其道”,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坤美)近日,燕罗街道朗西路(燕罗路一喜高路)综合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提升了道路品质,增设了非机动车道,完善了人行系统,实现“机非分离,人非分离,各行其道”,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朗西路(燕罗路一喜高路)综合改造工程起点为燕罗路,终点为喜高路,道路全长约465米,规划红线宽30米,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属城市次干道。工程主要是对现状破损的路面修缮后进行沥青罩面,完善人行系统、海绵城市系统,增设非机动车道,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并根据现状及规划和相关项目对市政管线等进行改造。朗西路(燕罗路一喜高路)综合改造工程充分考虑城市规划和群众出行需求,合理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现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分隔设置,使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证交通安全。

据了解,朗西路(燕罗路一喜高路)实施改造前,其路面破损、质量较差,人车混流、机非混行情况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利于道路两侧居民出行;道路路面市政公用设施不完善,市政管网建设零乱,影响两侧居民的生产、生活。为此,燕罗街道对该道路进行综合提升改造。改造后,提升了朗西路(燕罗路一喜高路)交通通行能力和交通环境,完善了市政配套设施,美化了道路与城市景观,改善了沿线居民出行条件。

近年来,为不断扩大、完善辖区道路交通规划路网,燕罗街道先后对红燕路、塘下涌路、大浦路、象山大道、大华路、长朗路、环胜大道、金鹤路、长堤路、洋涌路、河堤路等道路进行改造或新建,逐步打通燕罗街道交通内循环,极大完善内部交通设施,有效缓解辖区路网中骨架道路的交通压力,使居民出行更加方便畅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