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英国亚洲问题专家:国安法再次构筑香港稳定的基础

条评论立即评论

英国亚洲问题专家:国安法再次构筑香港稳定的基础

分享

英国亚洲问题专家阿富塔布·希迪齐教授当地时间9日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日通过的香港国安法有助于在香港再次构筑稳定的基础,更好地维护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整体理念,对于保持香港繁荣稳定至关重要。

希迪齐教授当天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为“一国两制”提供了强大支撑,为香港居民权利和自由提供了坚实保障,“从根本上讲在内地与香港之间建立了一种更加紧密的关系。”

希迪齐教授指出,香港国安法规管的是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四类罪行,其惩治的是极少数犯罪分子,而保护的是绝大多数守法公民。

教授同时强调,“我认为国安法中的所有要素都是旨在更好维护香港作为商业都市和亚洲金融中心的整体理念。过去一年的时间,香港正在逐步失去作为亚洲未来的光环。我觉得确实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给这座城市带来稳定,从根本上帮助香港恢复对商业和金融的关注,并从这方面再次取得进步。因此,我认为对于中国而言,保持香港繁荣稳定至关重要。”

希迪齐教授指出,香港最大的活力来自于其商业之都的特色,要想保持香港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那么维护香港社会长治久安就是重中之重,而国安法有助于再次构筑香港社会的稳定基础。

希迪齐还强调,“对于香港商业发展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使社会的稳定再次回到香港,以确保香港不再经历动荡。大家需要达成一定程度的共识,有共同目标并且通过共同努力,才能使这座城市再次成为亚洲最具活力的都市。因此,我认为国安法将有助于在香港构筑稳定的基础。在未来几年中,我们有望看到,这有助于保持香港作为充满活力的亚洲金融中心的特色。”

最后,希迪齐表示,美英等西方国家出于自身政治目的,对香港事务以及涉港国安立法指手画脚甚至横加干涉,其目的在于遏制阻挠中国的发展进程。

教授指出,美英等西方国家正在做的,就是试图给中国制造更多问题,并给中国带来各种麻烦,使中国不能将注意力放在创造发展和经济繁荣的新国际秩序上。他们希望令中国因处理小问题而陷入困境,从而限制中国发展成为经济大国的进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