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新湖职康开展“助人自助 促进就业”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湖职康开展“助人自助 促进就业”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一个月以来,北斗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助人自助 促进就业”主题活动,并组成了新湖职康职业能力提升小组。社工以当前就业背景、残疾人就业政策、认识自我、职业匹配、精细化就业服务等方面为切入点,分阶段向会员详细介绍目前残疾人实现就业的优势和困境,让他们对自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必成)近一个月以来,北斗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助人自助 促进就业”主题活动,并组成了新湖职康职业能力提升小组。社工以当前就业背景、残疾人就业政策、认识自我、职业匹配、精细化就业服务等方面为切入点,分阶段向会员详细介绍目前残疾人实现就业的优势和困境,让他们对自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据社工介绍,活动初期,他们采用多媒体的方式,让职康会员观看疫情防控方面的视频,指出目前残疾人实现就业面临着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随后社工向职康会员介绍残疾人就业政策,如国家鼓励残疾人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活动中期,社工采用相关方法让职康会员对自身兴趣、自身能力形成初步的认识。并通过不同类型的职业介绍,拓展职康会员的视野。再采用职业匹配的方法,鼓励残疾会员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制定目标,在往后日常生活中不断提升相关的职业能力。

此次活动有助于在职康会员心中埋下一颗积极实现就业的种子,增强残疾会员的就业意愿,促进残疾会员融入社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