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中国内地连续3日本土病例零新增 新发地疫情早期四成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中国内地连续3日本土病例零新增 新发地疫情早期四成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国家卫健委9日通报,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58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2例。

原标题:中国内地连续3日本土病例零新增 新发地疫情早期四成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中国内地连续3天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8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2例,其中北京32例,均创“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单日出院人数的新高。

中国内地连续3天本土病例零新增

中国国家卫健委9日通报,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58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2例。

截至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57例,累计治愈出院78590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8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818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32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49例)。

随着北京市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中国内地也连续3天本土病例零新增。8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2例,其中北京32例,均创本轮疫情以来的新高。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减至16个

北京8日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确诊病例零新增。截至8日24时,北京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5例,其中在院275例、治愈出院60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

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披露了百事公司大兴分厂聚集性疫情的相关情况。6月17日至22日,百事公司大兴分厂共有13名员工和3名员工家属诊断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13名患者中仅2人曾到访新发地市场,其余患者或与该2人在同一车间内工作,或与之密切接触。上述13名患者中,有2人又将病毒传染给家庭成员。分析判定此次疫情为与新发地市场有关的综合性聚集性疫情。

北京市9日又有3地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9日15时,北京还有丰台区花乡1个高风险地区和15个中风险地区。

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黑龙江、上海、广东累计确诊居前三

9日中国内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分别由上海、辽宁、广东、四川报告。

上海3例中2例为父子,从美国出发、经日本转机后抵达上海,另1例自英国出发,经新加坡转机后抵达;辽宁省3例均来自俄罗斯,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另2例为俄罗斯籍船员;广东2例均来自印度尼西亚,四川1例自美国出发,经韩国和柬埔寨中转后抵达成都。

截至8日24时,中国内地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58例,其中黑龙江省最多,累计报告386例,其次是上海(379例)和广东(252例)。黑龙江省境外输入病例主要是在3月至4月间,经由绥芬河公路口岸从俄罗斯入境。如今,该省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并已连续5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在现有7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上海市最高,共24例。

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低于确诊病例新发地疫情早期四成转确诊

中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北京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9日介绍称,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新发地疫情发生后,在最初的52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21例转为确诊患者。

她表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传播能力取决于本身病毒量的多少,以及传播传染性飞沫的能力。尽管一些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载量可能与有的确诊病例相近,但因为没有咳嗽咳痰等症状,排出的飞沫比较少,所以传染性会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

姜利强调,无症状感染者也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既避免疫情扩散,又可以及时发现、治疗可能的确诊病例。同时,公众在难以识别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并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就显得尤为重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