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讲述”黄学增革命事迹  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成红色“新地标”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讲述”黄学增革命事迹  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成红色“新地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人才园每天都会收到大量预约,一周以来,已累计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15场,接待党员1000余人次,外地到访客人络绎不绝。

 

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外景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麦智怡)一帧帧震撼人心的视频画面、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走进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内,浓厚的革命历史氛围扑面而来,带领着人们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去感悟黄学增的革命精神。

6月21日,《黄学增与大革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展览在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迎来首展,开展以来,一大批党员群众前来参观学习,黄学增的事迹成为西乡乃至宝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活教材”,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更成为了学习黄学增革命精神、重温初心使命的“新地标”。

目前,人才园每天都会收到大量预约,一周以来,已累计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15场,接待党员1000余人次,外地到访客人络绎不绝。

《黄学增与大革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展览

寓党性教育于园区为人才园注入红色元素

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于2018年4月成立,是集“文、体、艺、学、训”五大特色于一体的复合型综合服务基地,也是全区首个街道层级人才园。

今年6月,西乡街道丰富人才园的学习教育内容,将其作为市人才集团教育实践基地的同时,举办了《黄学增与大革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展览和同名党史大讲堂专题片,将“黄学增”事迹与“人才”元素融入西湾公园,寓党性教育于日常。

主题展览位于人才园二楼,33幅制作精良、图文并茂的图片,分五个主题展示了黄学增的革命事迹。同名专题片则以不同时期黄学增与革命名人产生交集的细节切入,讲述黄学增革命生涯中的关键活动,生动直观地展现黄学增的生平事迹以及与他相关的同期革命先烈的故事。

黄学增事迹展出后,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的人气更旺。正值火红的七月,宝安区各单位纷纷预约到这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天咨询电话不断,预约单位络绎不绝,排3个月都排不完了。”该负责人表示,日前,他还接到光明区一个单位的预约电话。

人才园吸引了不少党支部在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西乡掀起学习热潮

黄学增是宝安党组织的创始人,是大革命时期与彭湃、阮啸仙、周齐鉴齐名的广东省四大农运领袖之一。他出身贫寒,但发愤图强,在国家危难之际积极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29岁时被敌人逮捕后英勇不屈、慷慨就义。其短暂而壮烈的革命生涯,展现了广东大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

在西乡街道第二届“七月红”文化季期间,西乡街道举办纪念黄学增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和群众了解黄学增烈士生平事迹、学习宝安党史,引导他们不忘来路、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各党支部积极踊跃地在这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7月7日下午,西乡街道麻布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党员们认真参观了《黄学增与大革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展览,同名党史大讲堂专题片主题展览,观看了西乡党员抗疫教育片,深受触动。麻布社区华侨新村西堤居民党支部党员丁育吾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基层党支部发展出一份力。”麻布社区“两新”党支部冯小卫则表示:“感动、震撼!党员们都该学习。”

西乡街道分管领导表示,西乡街道将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通过亲身体验、参观学习能够有所思考、有所感悟,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通过学习,不断凝聚西乡发展新动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