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这6个社区的居民注意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这6个社区的居民注意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区率先在官湖社区、坝光社区、岭澳社区、下沙社区、水头沙社区以及新大社区共六个社区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其余社区也将逐步实施。


大鹏新区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范振明)7月8日上午,大鹏新区在葵涌文化广场举办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启动仪式,新区成为继宝安、光明、坪山之后的深圳第四个启动该项工作的地区,标志着新区电动二轮车管理工作迈向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徐炜以及以及公安、消防、交警、街道、社区、车主、保险等7个方阵共130人参加。

活动为新区首位备案市民发放新区第一张备案标识

仪式上,杨军为新区首位备案市民发放了新区第一张电动二轮车备案标识。据介绍,2019年,全市涉电动二轮车交通事故共造成94人死亡,占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35.61%,为系统破解现阶段新区电动二轮车在交通治理、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中的痛点和难题,经过前期认真谋划和精心准备,新区率先在官湖社区、坝光社区、岭澳社区、下沙社区、水头沙社区以及新大社区共六个社区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其余社区也将逐步实施。

标识分白色、黄色2种

据悉,此次标识共分为白色、黄色2种标识,对于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发放白色标识,可长期使用,而对于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标准的电动二轮车,将发放黄色过渡期标识,过渡期至2021年12月31日。

备案审核通过后将有专人上门安装标识

备案流程如下:刷脸登录“易骑行”小程序,随后录入个人及电动二轮车信息,在完成线上学习及线下社区工作站学习后,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确认后会有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电动二轮车信息化标识(标识牌制作免费,但物流配送及安装服务费用10元需由个人承担),最后将安装好标识的电动二轮车的照片进行上传,即可完成备案。值得一提的是,备案标识目前暂不支持自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