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凤凰开展“疫线”扫黄打非行动 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开展“疫线”扫黄打非行动 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7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扫黄打非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辖区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暨“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净化文化市场经营环境。 据悉,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和光明区《关于集中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通知》精神,以及光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相关职能部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和清扫网络文化垃圾等主要内容,加强辖区文化市场管理与防疫知识宣传,充分调动“扫黄打非”工作力量,开展疫线“护苗”“净网”统一行动,做好防疫和督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支持。

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晓林)7月7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扫黄打非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辖区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暨“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净化文化市场经营环境。

据悉,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和光明区《关于集中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通知》精神,以及光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相关职能部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和清扫网络文化垃圾等主要内容,加强辖区文化市场管理与防疫知识宣传,充分调动“扫黄打非”工作力量,开展疫线“护苗”“净网”统一行动,做好防疫和督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支持。

行动中,检查组设置了两条路线,一条是“护苗”专线。在塘尾社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安全整治,查缴辖区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商店、资料复印店中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清理查处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二是疫线“净网”。将扫黄打非和疫情防控相融合,对塘家社区张屋村网吧开展“四查”行动,即查执照、查电脑、查人员、查防疫,边排查边宣传。引导网吧经营管理者落实来客测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登记信息等防疫工作;同时,严肃查处网吧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重点整治网络传播非法有害信息APP、扭曲未成年人价值观的网络小说及漫画,规范清理涉未成年人信息。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检查辖区互联网营业场所9家、书店5家,其他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40余家;责令2家网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及印刷品50余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