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海乐、甲岸先行先试!新安“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全面铺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乐、甲岸先行先试!新安“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全面铺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安街道海乐、甲岸社区被列为首批试点社区,试点成功后将分期推广到全市各社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婷婷)日前,市消安委办印发了《“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方案》,选取新安街道海乐、甲岸社区作为试点社区先行先试。新安街道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试点建设。

6月5日,深圳市“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案部署会召开。

据了解,“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先期在全市5个区开展10个社区试点,旨在全面夯实社区消防工作基础,打通消防精细化管理“最后一公里”,建立社区社会化消防管理和灭火救援联动工作机制。新安街道海乐、甲岸社区被列为首批试点社区,试点成功后将分期推广到全市各社区。

6月30日,区政府执行专员沈建刚在处理新安街道老旧住宅小区消防管网改造历史遗留问题调研协调会暨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各试点单位要加快推进试点工作,明确和细化任务单、路径图、时间表,区有关行业部门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向试点社区倾斜,支持试点工作开展,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保障试点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果。

新安街道主动融入全局,第一时间研究起草街道“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工作方案,成立了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统筹开展工作,这也标志着街道“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正式全面铺展。

7月7日下午,新安街道召开“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工作推进会,对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街道消安委办负责人对试点内容进行了讲解,试点建设工作计划从工作机制、隐患整治闭环、各类安全管理责任技防、宣传教育、消防队伍联动六个方面20项内容有序推进。同时要求,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居家安全宣传及用电安全检测工作。

目前,海乐、甲岸社区的试点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下一步,社区将利用创新手段,探索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实现灭早、灭小的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