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社情民意开辟“绿色通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社情民意开辟“绿色通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2020年“人大代表活动月”于本月拉开序幕。日前,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活动,经评审组综合打分,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摘得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评比一等奖。

人大代表实地视察盲道项目。

深圳新闻网讯 龙华区2020年“人大代表活动月”于本月拉开序幕。日前,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活动,经评审组综合打分,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摘得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评比一等奖。

在龙华街道龙华公园前,人大代表一边与群众亲切交流,一边拿笔认真地记录着。这是日前发生在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进社区开展接访活动的一幕,也是龙华街道市、区人大代表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一个缩影。

每到代表接访日,人大代表就早早地在活动现场等候着,社区群众也乐意来“串门”。有反映共享单车管理问题的、有咨询劳资纠纷问题的、有要求解决“城中村”养狗扰民问题的,也有和代表们聊家常的。过程中,负责接访的人大代表始终面带微笑,耐心地做着对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的解释工作,不断给居民群众出谋划策来正确解决问题。

问题解决不了就上访,这是社区居民以前解决问题的方式之一。如今,通过建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不定期开展视察、代表议事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解决了群众不少实际问题。例如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牛地埔公交站设置问题代表议事会,人民路改造工程建设座谈会,富通天骏龙华地铁口代表议事会,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开展代表述职会,驻站代表面对面向选民汇报履职情况。联络站将居民群众的意见记录下来,按照“街属即办、区属上传、多方协商”等途径,给予及时处理,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社情民意传递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已开展了视察活动18次,代表议事会活动4次,征求意见座谈会5次及其他各类活动共计51次。在活动过程中,人大代表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办理和答复。同时,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宪法和法律法规,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

龙华新闻 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