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石家社区开展长者线上手工花艺教学活动 丰富宅家生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石家社区开展长者线上手工花艺教学活动 丰富宅家生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长者线上“折纸DIY·手工花艺”小组活动,为宅家居民送上“精神食粮”。活动共吸引20多名长者参与。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张小丹 麦芷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长者线上“折纸DIY·手工花艺”小组活动,为宅家居民送上“精神食粮”。活动共吸引20多名长者参与。

据了解,线上手工花艺教学活动共安排5节课。每节课开始前,社工都会将折纸花艺的视频录制好,在活动当天将录制好的花艺折纸技巧通过视频的方式,发到活动小组微信群。辖区长者通过视频学习折纸花艺的技巧和方法,然后将折好的纸花拍照发到小组群,共同分享纸折花制作的快乐。经过几节课的学习,大部分长者居民很快掌握了纸折花的制作技巧,一朵朵精美的纸花在他们的巧手下绽放。

参加活动的麦奶奶说:“在纸折花的学习过程中,自己动手完成的每朵花,我都能享受到制作的乐趣。特别是将完成一束花朵插进花瓶,装点在家中显眼的位置时,特别有成就感,谢谢老师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