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实地查看考点各项准备情况,为高考“首战”加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实地查看考点各项准备情况,为高考“首战”加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等领导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检查高考有关工作,实地察看防疫措施落实、考点准备情况。

大鹏新区考点设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2020年7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等领导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检查高考有关工作。杨军、刘广阳实地察看防疫措施落实、考点准备情况,逐一检查体温检测、临时观察室等设施,了解考场设置和监考备考室、隔离备用考室等准备情况。

杨军向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教职工表示慰问,对他们扎实细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要抓紧对高考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再梳理、再检查,让考生和家长们放心。他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齐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做好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同时要优化考生服务保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要做好道路交通顺畅、噪音治理,食品安全管理等保障工作。最后,他预祝新区高中毕业生能够考到好大学,取得好成绩。

首设考场,疫情防护到位

今年的高考是新区首次设立高考考场,同时要兼顾疫情防控需要,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将考生健康放在首位,做足做够各项防疫措施,同时确保整个考试期间各环节实施到位,实现“安全高考”。

据了解,新区此次参加高考的共计201名考生,他们是新区首届高三毕业生。一大早,在进入考场的通道旁,老师们手拉横幅和考生们热情祝福,表达祝愿。随后考生们携带考试物品经过体温检测,有序进入考场,准备候考。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校门外,30多名考生家长身穿旗袍和印有“高考祝福”的T恤衫,为考生加油助威。

“都希望孩子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加上运气,取得好的成绩。”考场外,考生家长杨女士高兴的说到。

执法人员检查考场情况

“执法人员将督促学校,认真做好考场和通道全面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全力保障高考的平稳有序、顺利开展。”新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林青介绍说。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考点除了设置有9个考场以外,还设置了3个备用考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对考生进考点、考试过程、用餐及宿舍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程序、隔离考场启用流程、有序退场等真实场景进行模拟演练。

大鹏交警大队安排服务车辆

多部门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上午9点,201名考生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顺利开始语文科目的考试。来自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大鹏公安分局、大鹏交警大队、卫生监督所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考点为高考保驾护航。

新区卫生监督所近期已对教学环境卫生加强监督检查,并要求学校加强考场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考试当天还派专班人员驻点监督,对考点整个环境卫生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高考平稳有序为高考保驾护航。

大鹏公安分局共出动60余名警力在考点附近开展高考安保,设置高考安保服务站,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对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大鹏交警大队出动三组铁骑队员以及14民警和辅警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巡查,还安排高考服务车辆,确保考生顺利入场。

“严格处理管制车辆违停问题,不乱鸣喇叭,劝导家长的车辆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停留,考生家长们也都很配合。”大鹏交警大队葵涌中队副中队长黄少雄说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