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确保中高考“平安考试”!龙岗区卫生监督机构严把学生住宿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确保中高考“平安考试”!龙岗区卫生监督机构严把学生住宿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6月下旬起,龙岗区卫生监督员分批次、分重点对辖区内9个高考考点以及39个中考考点的周边的住宿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止目前检查考点周边的住宿场所50间次。

卫生监督员对考生及家长进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赵福胜 陈婧)针对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高考特殊情况,为保护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确保中高考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龙岗区卫生监督机构严把住宿卫生防控关,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高考住宿卫生安全专项保障行动。

据悉,自6月下旬起,龙岗区卫生监督员分批次、分重点对辖区内9个高考考点以及39个中考考点的周边的住宿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止目前检查考点周边的住宿场所50间次。

卫生监督员检查酒店布草间

在此次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持证情况,布草间、消毒间卫生情况,客房通风换气情况,公共用品消毒及更换情况,严格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做好清洗消毒等卫生保障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相关记录,同时建议酒店方对入住学子安排在同一层,集中服务。

卫生监督员检查酒店消毒间

在严格把关的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对家长普及卫生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对于在考点周边入住酒店的家长,监督员除了现场对入住市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之外,还发出了温馨提示,包括乘坐电梯戴口罩,往返住宿点和考场点乘坐交通工具应注意事项,以及提醒大家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扶把手等多频次接触的物品等。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照相关标准逐项进行认真检查,并积极排查可能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反馈,同时出具指导性监督意见书,要求及时予以落实。接下来,龙岗区卫生监督部门将在考试期间继续强化开展卫生监督巡查工作,为高考、中考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卫生监督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