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义”往无前 福田上千辆爱心专车免费接送高考学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义”往无前 福田上千辆爱心专车免费接送高考学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义工联整合鹏城电动爱心车队、深圳雷锋爱心车队共1000余辆爱心车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目前“爱心送考生”志愿服务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

爱心车队护考视频。

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王伟 实习生 杨铭琪)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一大早,在福田区各大高考点外就能见到“红马甲”在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考生加油打气,顺利完成高考。”参加服务的志愿者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做好高考期间辖区考生的服务工作,福田区志愿服务小组统筹全区志愿服务力量,提前谋划,由福田团区委、福田区义工联统一安排,在辖区6个考点(高级中学、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红岭中学、福田中学、梅林中学、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部署2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指引等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为高考生迈进考场做好道路安全保障。

据福田区义工联负责人介绍,助力高考志愿服务吸引到了广大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福田区红星志愿者队、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太平洋财险深圳分公司等主动认领高考考点,积极组织义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用心呵护考生,为考生鼓气加油。

“担心考生乘坐公交可能延误考试时间,今天早晨6点多,就有爱心车到大鹏接考生来市区参加考试,全程80多公里。考生对我们的爱心接送表示感谢,让我们觉得很开心”,爱心车队队长张翔告诉记者。

福田区义工联整合鹏城电动爱心车队、深圳雷锋爱心车队共1000余辆爱心车为高考学子高考期间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目前“爱心送考生”志愿服务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预约联系方式:张翔13430564225。

据悉,深圳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福田区以高考志愿服务为契机,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发动义工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深入践行“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理念,期待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福田义工大家庭,共同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