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实地探访:首批新发地市场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

2020-07-08 08:01来源:新华网

7月7日,在北京旧宫馨德润酒店隔离点,一名解除隔离的男士接过工作人员发放的消毒液。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集中观察期间,主要提供健康监测与心理咨询服务。针对有基础疾病的人员,提供点对点的医疗服务。“在这里,不管是心理医生还是护士,所有工作人员都把大家当成朋友,因为这里也是一个暂时的家。”该工作人员说。

北京市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各类人员采取分类措施,对需要返回新发地市场取车取物的人员,有序发车统一转运,整个过程采取闭环管理。对不需要返回新发地市场的人员,经征求本人意见并明确去向后,安排其自行离开。在京无固定住所的人员,还将为其联系市场周边宾馆。

“新发地市场终末消杀工作已经完成,经检测全部合格。”该负责人说。

记者跟随转运大巴车前往新发地市场。车内人员下车后,在新发地市场神农门前间隔一米排成长队,到不远处的一排遮阳篷下登记信息,领取车辆离场证和手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