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党建论坛 | 发扬抗战精神,创造和平年代新辉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论坛 | 发扬抗战精神,创造和平年代新辉煌

分享

今天是“七七事变”爆发83周年。回首峥嵘岁月,83年前,卢沟桥畔的枪声吹响了全民族抗战的号角,无数仁人志士奋勇担当,无数中华儿女响应号召,在危难之际、困境之中奋起而战,以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赢取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换来了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风雨沧桑83年后,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大国之姿、强国之态奋勇搏击新征程,迈向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中华儿女,要在抗战历史中吸取滋养,创造和平年代的新辉煌。

不讲条件、敢于担当,勇立时代潮头。抗日战争爆发之时,中华民族内忧外患不断,国力极其微弱。面对强敌,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无畏无惧,以为国家民族而战、救人民于水火的大无畏担当精神,不讲条件、不惧牺牲,投身抗战一线,倾尽一切为国出力,带领广大中国人民战胜了日本侵略者。现如今,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社会主义事业,有危险冲在前头,有困难扛在肩上。广大共产党员更要当好排头兵,披荆斩棘、奋勇开路,做民族复兴之路上的带头人,让党旗在时代的潮头稳稳飘扬。

顽强奋斗、不惧艰难,奋勇攻坚克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艰苦的条件下,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无数优秀中华儿女无怨言、不气馁,一往无前地冲进枪林弹雨,浴血奋战。这种顽强奋斗的抗争精神正是抗战胜利的意志力量。今天,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也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抗争精神,以强大的求胜意志迎接挑战,把困难战胜为复兴之路上的垫脚石。

众志成城、团结进取,迈向伟大征程。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回首艰难的抗战岁月,当时积贫积弱的中国之所以能够有底气、有力量与强大的侵略者抗争,是因为我们有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四万万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今天,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到了最接近民族复兴的历史阶段。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再次检验升华了民族团结精神,如今我们充分具备了实现伟大梦想的更好条件。全体中国人民更要团结起来,凝聚起960万平方公里上的磅薄力量,踏平坎坷成大道,迈向伟大征程,追逐伟大梦想。(作者:汪祯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