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退群成瘾 美或11月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退群成瘾 美或11月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开放天空条约》由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国家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旨在提升军事透明度并降低冲突风险,缔约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

原标题:退群成瘾 美或11月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当地时间6日,《开放天空条约》缔约国网络会议举行,俄美等国无法达成共识,美国预计将在今年11月正式退出该条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天俄美两国代表并未就美国退出条约达成任何共识。俄副外长里亚布里科夫向媒体透露,俄方在当天的会议上介绍了条约对周边局势的影响及美国单方面退出条约所引发的后果。里亚布科夫强调,即使俄方做出让步,也不会改变美国退约的立场。他说,美国没有明显的政治意愿来寻求解决方案,也不想通过协商纠正当前的错误。

《开放天空条约》由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国家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旨在提升军事透明度并降低冲突风险,缔约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今年5月,美国政府表示将向条约缔约国提交退约决定通知,于6个月后正式单方面退出该条约,理由是俄罗斯违约。下一轮《开放天空条约》缔约国会议定于7月13日举行。(总台记者 顾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