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现场“票决”民生微实事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现场“票决”民生微实事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公明街道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进站代表召开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票决”会议,10个待选项目全部获得通过。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许嵋)近日,公明街道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进站代表召开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票决”会议,10个待选项目全部获得通过。

据悉,李松蓢社区党委根据社区民生微实事规定的项目范围,通过日常走访、居民信箱、活动反馈等形式征集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内容,并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初步审核、筛选,从中选出10个项目在此次会议上进行“票决”。10个项目中9项为服务类项目、1项为货物类项目,大多围绕居民生活中的文体休闲需求,开展便民服务等。

会议上,李松蓢社区民生微实事负责人对待选项目进行介绍,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分别表达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意见与建议。“建议多增设一些团体活动,例如亲子活动、烘焙类活动等,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参会居民代表说道。随后,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对项目进行现场“票决”,10个待选项目全部通过。

区人大代表黎燕爱表示,“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一字之差体现的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创新。实施民生微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体现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职能,人民的意愿诉求通过人大代表的决策变为现实,确保了民生实事真正改变民生,也让民生微实事项目从确定、落实到最终“开花结果”的过程更为民主、更接地气。她还表示,此次提出的10件民生实事切合李松蓢社区发展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必将给社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