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金融科技人才 而立福田已备好优质园区和高级岗位 就等你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金融科技人才 而立福田已备好优质园区和高级岗位 就等你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日,全国首个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活动在福田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邱晓洁)7月3日,全国首个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活动在福田正式启动。活动立足福田,覆盖深圳,辐射粤港澳多个城市,通过“政府、高校、企业、个人”四方联动,搭建起人才、资本、项目紧密对接的新平台,助力打造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新高地。

活动现场,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伟、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共同为“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揭牌;福田区人才服务联盟代表、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席会长、深圳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喻华丽,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陈睿以及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等逾100位相关的政、商、学界代表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双园联动,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科技聚集区

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响应“加强金融科技载体建设”要求的金融科技空间载体——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以下简称“金科园”)也正式揭牌成立,与金科城形成福田区金融科技“双园联动”的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科技赋能金融,提升福田区金融业发展后劲。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金科园位于福田区新一代产业园5号楼,建筑面积41216平方米,拟引进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持牌金融机构设立的金融科技公司、独角兽型企业等稀缺资源。目前园区已与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华锐金融、财富趋势、山证科技等十多家优质企业达成入驻意向,意向招商已达园区面积的2/3。“筑巢引凤”使得优质企业集聚,为福田区金融科技发展打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