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坪山>

上“云”党课、办生日会 碧岭街道多样活动庆“七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云”党课、办生日会 碧岭街道多样活动庆“七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办生日会、上云党课,录制视频“对党说说心里话”,这个七一,碧岭街道活动精彩纷呈。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碧岭街道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征集短视频,对党说说心里话

碧岭街道广泛发动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参与“对党说说心里话”短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到28个视频作品。来自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的党员群众以朗诵、歌唱、军体拳、舞蹈、表白等多种方式,回顾党的历史,向党表达了生日祝福,充分展现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忠诚、热爱、信赖和拥护之情,为复工复产加油鼓劲,提振基层干部队伍的士气。

6月23日,碧岭街道党工委在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我与党同生日”党员生日会活动,街道党工委组织部、三个社区的党员代表与23名7月份生日的党员代表齐聚一堂,与党共庆生辰齐表白,感悟初心使命再出发。党员分享了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说出自己对党的认识和感悟,并结合工作经历分享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福。

“七一”期间,区、街道两级领导走访基层社区,慰问了29名困难党员、老党员和50年党龄党员,送上党的关怀。建立完善党员联户结对常态帮扶机制,定期走访联系,切实把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让困难党员、老党员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安慰,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上云党课办云竞赛,走“新”又走心

碧岭街道积极创新,打破常规,采取“云党课”的形式,推行“点单式”培训课程,引导党员群众在微信公众号投票预定课程内容,根据“点单率”前三的排名情况选定课题,让党员群众“当家做主”。6月19日,根据党员群众点单结果,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徐晓迪教授进行网络直播授课,累计1053人参加了培训,使党员群众在特殊时期能够实现在线学习和交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学习不掉队,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

“云党课”结束后,碧岭街道随即上线了“云竞赛”活动,组织、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参加党务知识线上竞赛,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两会”知识要点、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列入考点。472名党员群众参加了竞赛,200名得分88分以上。

从基层党员常态化教育入手,碧岭街道以学习教育引领夯实基层党建,保障党员理论武装见实效,开展“党员学习包”送学活动,精心挑选党建书籍,制作99周年生日贺卡,整合成“党员学习包”送至每位党员手中,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爱国情怀,激励基层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贡献力量。

接下来,碧岭街道还将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纪念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之情,引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尖兵,在新时代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