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融并进 深业上城企业举行党建共建签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融并进 深业上城企业举行党建共建签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富街道党工委与深业置地有限公司党委签订《深业上城党群服务中心共联共建协议》;深业上城综合体联合党委与15家参与企业逐一签订《深业上城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汪红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深业上城综合体联合党委(以下简称“上城党委”)举办庆“七一”主题座谈会暨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深业上城入驻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代表35余人参加。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市委组织部派驻深业上城第一书记邱少波、深业置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宁光东等领导参加莅临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为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凝聚力,本次主题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党员佩戴着鲜红的党徽,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再次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经验分享促融合,党建引领谋发展

在发言交流环节,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优秀做法,热议党建共建共联思路。参会人员大家纷纷表示,以这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非常有意义,本次党建共建签约促进了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合作,同时也是对国企、民企党建结对共建模式的积极探索。

座谈会后,华富街道党工委与深业置地有限公司党委签订《深业上城党群服务中心共联共建协议》;深业上城综合体联合党委与15家参与企业逐一签订《深业上城党建共建合作协议》。通过组织纽带,打破条块分割、隶属壁垒,带动区域内要素资源的合理流动,有效提升上城党委的组织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宁光东表示,非常感谢上城联合党委这个平台,在七一前夕开展这样的活动很重要,也有意义。他表示将全力支持上城党委的工作,推进深业上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并把深业上城党群服务打造成为展示深圳经济特区经济建设成果展示窗口、党建成果展示窗口、经济文化信息成果展示窗口。

马艳表示,很高兴有这么多企业参加这次活动,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党建共建签约是上城党建工作新的起点,她指出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将党建工作和企业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了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融并进、同频共振。要实现党组“1+N”,把不同性质党组织凝聚起来,组建区域大党建;实现党建阵地“1+N”,把上城综合体各种党建阵地资源利用起来,组建大党建阵地。还要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党建共建共联为抓手,党建资源共享,促进企业互学互鉴、互促共进。

据悉,深业上城“两新”组织集中、党组织隶属多样,为把隶属于不同系统、掌握不同资源、联系松散的党组织凝聚起来,实现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在华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深业上城综合体联合党委于2019年推出“1+N党建赋能”项目,充分挖掘各类型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资源特点,实现不同规模、不同性质、不同业态企业优势互补,通过贴身服务、以强带弱、以大带小、共建共享,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企业发展优势,带动企业党建和业务工作整体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