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免费还可预约!福田区慢病院有序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免费还可预约!福田区慢病院有序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自5月8日起,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就同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从11家社康中心抽调人员成立健康体检组,在新洲区域社康中心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此次免费体检针对人群主要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等常规体检项目,社区的老年人可以通过“社康通”小程序及“就医160”公众号预约社康中心医生进行体检。

福田新洲片区老人在有序排队参加体检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张丽)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自5月8日起,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就同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从11家社康中心抽调人员成立健康体检组,在新洲区域社康中心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此次体检面向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等常规体检项目,社区的老年人可以通过“社康通”小程序及“就医160”公众号预约社康中心医生进行体检,预约时间截止至12月15日。

福田区福利中心社康站医护人员在给老人测血压

福田区福利中心社康站医护人员在给老人抽血体检

统筹疫情防控 做到安全体检

社康中心通过家庭医生群、社区居民群向符合条件(65岁及以上,居住6个月及以上的常住居民)的居民发出体检通知,考虑疫情期间人流的管控,每天预约人数不超过55人。为了避免扎堆预约,通知采取分批发送,有序组织。预约体检时为老年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完善资料,并免费提供家庭医生服务,随时解答疑问。体检时严格控制体检人数,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环境及物表消毒,提前备好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要求人员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体检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体检。以益田社康中心为例,为保证老人不受疫情影响做好体检,该社康中心认真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对高血压、糖尿病、肺心病、呼吸道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认真筛查。

开展老年人心检 用心带来安心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还发挥心理专业特色优势,制定老年人心身健康风险评估实施方案,对疫情期间特殊时期的压力水平和睡眠状况进行心理健康评估系统线上评估,为老人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自4月底福田区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以来,累计完善老年人健康档案58621份,完成老年人健康体检11161人,提供健康指导10077人次。完成老年人心理测评10553人,发现心理问题313人,对存在心理问题的老年人均进行随访和心理疏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