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光明街道常态化开展青少年防毒教育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街道常态化开展青少年防毒教育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 (通讯员 黄俊珊 曾磊 侯巧丽)青少年正值生理以及心理的发展阶段,自控能力较弱、模仿能力强,容易受外界不良诱惑。5月29日-6月28日,光明街道禁毒社工化身禁毒“趣味老师”,面向碧眼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为期3周的“青春不毒行,向毒品SAY NO” 预防教育活动,共有55名青少年参与其中,有效促进辖区青少年科学认识毒品危害,提升拒毒能力。

据悉,本次教育活动为每周2节课,在其中,禁毒社工借助仿真毒品、禁毒VR体验等道具,结合禁毒PPT演示、禁毒视频观看、情景剧模拟、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普及了“摇头丸、聪明药、彩虹烟、毒品邮票”等毒品外在特征及其危害,并结合真实的案例和拒毒模拟小剧场,促使青少年深刻地了解到,主动学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还可以保护自己的朋友、家人,激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拒毒行动中,引导其做一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文明青少年。活动结束后,一名青少年的家长向禁毒社工表示:“小孩每次参与完活动,回到家里都会和我分享自己今天学习了什么毒品危害知识,让我们认识到家庭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

光明街道高度重视青少年禁毒工作,面向青少年开展禁毒教育系列,以此为常态化防控教育工作,致力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