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马田街道举办“同关爱 共成长”集体生日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举办“同关爱 共成长”集体生日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下简称“职康日照中心”)开展主题为“同关爱 共成长”上半年度集体生日会,为辖区内22名上半年生日的身心障碍者集体庆生,丰富身心障碍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氛围。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晓芬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下简称“职康日照中心”)开展主题为“同关爱 共成长”上半年度集体生日会,为辖区内22名上半年生日的身心障碍者集体庆生,丰富身心障碍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氛围。

据了解,马田街道职康日照中心自6月1日中心正式复工开放以来,为会员提供残疾人、老年人贴心服务,已经举办了茶话会、“浓情粽飘香 端午享安康”端午节活动等。此次活动是今年该中心举办的第一次集体生日会。“大家都很怀念去年一起庆祝生日的情景,这次时隔半年,许多残疾朋友表达了想一起庆生的愿望……”该中心负责人表示。

活动当天,中心会员与工作人员一起对场地进行布置,用气球等装饰品点缀生日会现场,将点心、饮料、水果等逐一摆放整齐。下午两点半,生日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寿星们围桌而坐,通过参与“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等一系列趣味游戏加深彼此的认识,闲聊家长里短,在欢声笑语中分享水果和茶点。在工作人员的邀请和鼓励下,部分参与者还上台一展歌喉,为自己和其他寿星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端上精心准备的大蛋糕,带领现场人员齐唱生日歌,为寿星们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集体生日会等活动,帮助更多身心障碍者走出家门,加强与社会的联系,促进与亲朋好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推动辖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