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马田街道通过“蒲公英课堂”巡回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通过“蒲公英课堂”巡回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垃圾分类第一课”首轮巡讲,在辖区薯田埔社区落下帷幕。据悉,本轮巡讲共设置8个分课堂,以小班形式面向辖区志愿者、楼栋长、居民群众等,传递垃圾分类理念,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提升文明城市水平。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垃圾分类第一课”首轮巡讲,在辖区薯田埔社区落下帷幕。据悉,本轮巡讲共设置8个分课堂,以小班形式面向辖区志愿者、楼栋长、居民群众等,传递垃圾分类理念,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提升文明城市水平。

按照市、区相关工作要求,马田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通过“培训+服务”模式,努力提高辖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一方面,马田街道组织专业队伍,在辖区大力推行“蒲公英计划”,邀请蒲公英志愿讲师团队,不定期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第一课”“蒲公英微课堂”等趣味公益性培训活动,激发公众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和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另一方面,马田街道在辖区8个社区分别建立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U站,设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点和组建志愿服务队,对应提供垃圾分类的各种咨询和指引服务,并将社工、志愿者纳入督导员队伍,作为重要补充力量,形成多方联动督导模式。

据了解,当天在薯田埔社区专场,志愿讲师结合当前垃圾投放指引要求,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围绕我市垃圾分类的发展历程、垃圾分类的现状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内容展开讲解。同时采取现场问答的形式增强课堂互动,鼓励居民响应减量分类的号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参与分类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一节课下来,居民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课堂结束后,薯田埔社区还组织发动义工、楼栋长成立专门的宣讲小分队,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创建入户宣传活动,到各个片区进行入户宣讲垃圾分类的实施细则等相关知识,让绿色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目前,马田街道8个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点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