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玉塘党员参观宝安“一大”旧址缅怀革命先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玉塘党员参观宝安“一大”旧址缅怀革命先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追寻先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奕贤 王云艳)6月29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土地整备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前往“一大红色印记”中共宝安县“一大”会议旧址,开展“追寻先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参观革命古迹,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据介绍,中共宝安县“一大”会议旧址原为素白陈公祠,始建于清代中期,原是燕川村陈素白的后人为纪念其祖先而兴建的祠堂。1928年2月23日,中共宝安县委在此召开了第一次党员代表会议,这是民主革命时期广东省内第一个中共县级党员代表会议,在深圳党史上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满怀崇敬之情,仔细地观看陈列展品,认真聆听现场讲解。看到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一件件先烈真实遗物,深深感染和鼓舞着每位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深圳的红色历史,更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