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搭建劳务协作平台 大鹏新区联合巴马县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搭建劳务协作平台 大鹏新区联合巴马县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招聘会旨在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力度,促进巴马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增收实现脱贫。

大鹏新区联合巴马县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何绍刚)6月30日-7月1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辖区13家重点用工企业联合巴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巴马县残疾人联合会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六能异地搬迁安置点和凤凰乡新村搬迁安置点举办大鹏新区对口巴马瑶族自治县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旨在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力度,促进巴马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增收实现脱贫。

为提升招聘效果,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与巴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密切配合,在前期精心准备、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根据巴马县贫困劳动力特点和大鹏新区产业发展导向,共组织13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其中包括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斯比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和家园农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涵盖装备制造、海洋产业、健康、化工、生物、制药、新材料等领域,共提供就业岗位790余个,涉及41个工种。本次招聘会吸引了近1500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4人,最终录用88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员72人,拟于7月5日前往新区就业。

招聘会共吸引近1500人参加

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人员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转移就业是一个重要途径。促进巴马建档立卡人员充分就业,是新区和巴马县两地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两地经济互补、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有效手段。

巴马县有关人员表示,此次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是深化两地对口合作、扶贫协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今年特殊情况下促进巴马县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一次难得的机遇。巴马县一定以此次专场招聘会为契机,依托两地劳务合作等平台,加强与新区的劳务对接,帮助巴马更多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到新区就业,努力实现巴马就业增收和新区企业获得人力资源保障的双赢局面。

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巴马县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疫情期间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开辟了新的通道,有力地促进了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大鹏新区和巴马两地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