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香蜜湖街道在健康驿站分享党员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香蜜湖街道在健康驿站分享党员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日,香蜜湖街道健康驿站临时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健康驿站举行。

圳新闻网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7月1日,香蜜湖街道健康驿站临时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健康驿站举行。现场,驻站工作人员、医生、派出所民警等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交流了健康驿站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涌现的先进、感人事迹。

面对鲜红的党旗,参会人员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随后,所有人观看了接运留美包机返(抵)深人员抵达健康驿站工作纪录片《“家”的距离》。会议中,驻站街道工作人员、广州中医院大学深圳医院(福田)驻站医生、心理咨询师、保安队长、外卖小哥等讲述了自己在抗疫过程中遭遇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听完故事后,现场许多听众都为这群“最可爱的人”献上了自己的敬意。

据悉,疫情发生后,香蜜湖街道在全市率先设立了健康驿站,驿站临时党支部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在防境外疫情反扑的紧要关头,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将一处健康驿站作为全区唯一的外籍人士集中隔离点,另一处健康驿站作为留学生主要的集中隔离点,全面升级内部防护、升级安全管理、升级联防联控、升级服务保障,“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在接到全市首趟留美包机抵深人员接运隔离任务后,在区、街联动部署下,挂点区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全体驿站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冒着夜雨,圆满完成了这次“护航行动”,充分体现出街道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担当,呈现出深圳福田高效率疫情管控和温情式人文关怀的形象,赢得了28名留学人员转运离开前自发性的留言纪念和感激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香蜜湖街道建立了受到世卫组织专家组认可的“ACT”社区联防联控模式,其含义就是“党建引领+专业保障+多元参与”,在社区防控工作中党建引领是核心,专业的保障、多元的参与都需要坚强的党组织来统筹、来协调、来领导,才能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效应。

截至目前,驿站已经运行了129天,累计接待1192人,其中境外旅居史1056人,解除隔离人数585人,返居家隔离人数536人,仍隔离69人。

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邝肖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区人大党组成员、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游,香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驿站隔离点指挥专班第一副组长张志斌,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参加会议。在表达了对香蜜湖健康驿站工作肯定的同时,也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谈了提出了建议。会议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接下来健康驿站将继续做好对每一个隔离人员的安心服务。同时,鼓励挂点领导多去走访实地,与隔离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此外,防疫过程中产生了不少感人故事,需要做好典型案例的收集,对更多党员进行“一心为民干在实处”教育的鲜活教材,宣传引导他们学习榜样力量,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