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按时保质完成查违攻坚半年工作任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按时保质完成查违攻坚半年工作任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力量,对位于辖区石围社区根玉路鑫峰科技园旁地块上的多处集装箱进行全部拆除,拆除面积约1.9万平方米,实现该街道“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半年减存量工作目标。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范诗雯)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力量,对位于辖区石围社区根玉路鑫峰科技园旁地块上的多处集装箱进行全部拆除,拆除面积约1.9万平方米,实现该街道“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半年减存量工作目标。

上半年,马田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有序推进查违“减存量”任务完成。据了解,按照光明区相关部署,马田街道今年查违减存量的总任务量为64.66万平方米。4月7日,马田街道在区查违减存量相关会议召开后,立即召开2020年查处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成立街道查违攻坚行动指挥部,对任务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重点对严重影响城市规划、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违法建筑等进行专项整治。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截至6月28日,马田街道共完成减存量任务33.17万平方米,占区级任务完成率51.30%。

据悉,此次统一行动中,该处地块上堆放的集装箱系在已征转的国有土地上违法搭建的构筑物,以废品站、仓库为主要用途。为确保拆除工作如期开展,马田执法队查违部门多次组织执法人员上门督促业主搬离物品,出动工人协助其开展清场工作,在确保拆除工作安全的前提下,再对空置的集装箱进行拆除。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根据区查违“减存量”工作部署,采取执法清拆、“三规”确权、土地整备三项措施继续推进,以保证按时保质完成查违攻坚年度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