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党群同心·共创无疫小区 桃源街道“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受居民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群同心·共创无疫小区 桃源街道“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受居民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诗朗诵、抗疫代表宣誓、手语舞表演、抗疫主题展、“无疫小区”创建行动展……6月28日,南山区桃源街道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群同心·共创无疫小区”主题活动在峰景社区大舞台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蓉参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雅凌)诗朗诵、抗疫代表宣誓、手语舞表演、抗疫主题展、“无疫小区”创建行动展……6月28日,南山区桃源街道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群同心·共创无疫小区”主题活动在峰景社区大舞台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蓉参加活动。

  “战疫仍在继续,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诗朗诵《平凡英雄》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在活动现场,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16名辖区抗疫代表宣誓,用铿锵的誓言表明抗疫的决心。来自桃源街道社区、校区、园区的抗疫代表纷纷发表感想,回顾抗疫100余天来的点点滴滴。桃源街道峰景社区红创文化艺术团带来了原创手语舞《坚信爱会赢》,用精彩的手语表演,向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致谢,向疫情防控传递必胜的信念。我们坚信,未来将进一步筑牢党委引领、群防群治的社区小区防线,把创建“无疫小区”十项行动落到更细更实之处,以健康家园为目标,争创示范“无疫小区”。

王小蓉同志一行参观了桃源街道抗疫主题展、“无疫小区”创建十项行动展,了解桃源街道“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成效。街道在无疫小区创建过程中除了完成“规定动作”,还注重“一社区一特色”,根据社区实际和需求实施特色措施,如龙联社区组建了防控服务微信群,动态收集需求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更周全的服务;桃源社区发动党员、小区物业、退伍军人志愿者3支力量织密小区防控网。

据了解,为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的力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守护共同家园,保护群众健康的良好态势,桃源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上下齐心,全民战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辖区单位、企业和居民的肯定,收到锦旗71面,感谢信32封。

桃源街道负责人介绍称,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桃源街道举办“党群同心·共创无疫小区”的活动,旨在呼吁街道上下继续绷紧抗疫这根弦,交流抗疫期间好的做法,将无疫小区创建的良好成效延续下去,从“无疫小区”到“无疫社区”,处处都是健康家园。街道还将以“无疫小区”创建为契机,倡导居民保持防疫期间的良好习惯,形成健康文明生活的新风尚,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王小蓉指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离不开大家的忘我奉献。在未来的“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要提高认识,从抓基层治理把常态化防控措施细化到十项行动中,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在推进日常工作时同步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南山区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委派驻南山区指导服务组、桃源街道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桃源街道辖区高校、医院社康、疾控中心、派出所、交警中队、市监所、社区、园区等代表参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