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砥砺初心不负韶华”前海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演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砥砺初心不负韶华”前海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演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晚,“砥砺初心不负韶华”前海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演出在前海企业公馆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6月30日晚,“砥砺初心不负韶华”前海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演出在前海企业公馆举行。前海合作区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共同观看演出,庆祝党的生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张非梦、袁富勇出席活动。

本场晚会以歌曲、舞蹈、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改革开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晚会全景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前海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在新时代改革大潮中勇立潮头、奋楫扬帆的精神风貌。

舞蹈《红旗颂》拉开当晚演出序幕,气势磅礴的音乐和震撼人心的舞蹈令现场观众心情澎湃。当晚的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以红色组歌《十送红军》、《映山红》及《绣红旗》,诗朗诵《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沁园春雪》,舞蹈《东方红》,带领观众重温共产党人的红色记忆,生动呈现了伟大的红军将士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谱写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

第二篇章“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诗朗诵《小平你好》《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歌舞《春天的故事》,歌曲《东方之珠》等节目,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生动展现改革开放浪潮带来的飞速发展和繁荣景象。

第三篇章“长风破浪会有时”,一曲《我们一定会胜利》唱出前海人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四个零”目标的坚定决心;前海首创、首唱歌曲《前海之歌》《再一次出发》,朗诵《前海词》等节目,展现了前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不断锻造和发扬“七个特别”的前海精神,将前海从一片滩涂建设成生机勃勃的国际化城市新中心。

演出最后,全场合唱 《歌唱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观看演出的前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傅建平告诉记者:“观看这场党建的文化大餐,让我们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作为前海人,站在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前海的建设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前海税务局党委纪检局副主任张致用表示:“我们前海税务人担任的是为国聚财,为民收费的神圣职责。在前海这片创业的沃土上,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10周年,前海将继续抢抓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聚焦“重大项目攻坚年”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