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苏区振兴八周年】坪地山村的“华丽转身”

【苏区振兴八周年】坪地山村的“华丽转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苏区振兴八周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信丰县新田镇的坪地山村,了解这里“华丽转身”的“奥秘”。

客家新闻网讯 6月30日,“苏区振兴八周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信丰县新田镇的坪地山村,了解这里“华丽转身”的“奥秘”。

信丰县新田镇坪地山村,生态资源丰富,环境优美。过去,由于村民多以传统农业种植、外出务工为生,资源优势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但村民渴望发展和致富的愿望却十分强烈。

2016年底,由村干部牵头,信丰县新田镇坪地山村成立美丽山村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发展旅游业。121户村民以土地的方式入股,其中24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一年多时间打造,村里建成水上乐园、儿童乐园、丛林漂流等旅游项目。2018年“五一”假期正式对外营业,并成功创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现已举办两届客家豆腐文化节暨乡村休闲旅游节。

信丰县新田镇坪地山村的旅游业旺起来了,村民个个吃上了时髦的“旅游饭”,游乐设施管理员、农家乐小老板、民宿小经理成了村民的“新身份”。2019年,全村旅游收入利润突破2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原来的负债到现在年收入达30万余元,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如今的坪地山旅游景区,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记者  张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