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提速推进定点扶贫,国家移民管理局提前超额完成六大责任目标

提速推进定点扶贫,国家移民管理局提前超额完成六大责任目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30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不断加大投入和帮扶力度,全力帮助克服疫情影响,在加快推进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三江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中取得成效。

中新网北京2020年6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不断加大投入和帮扶力度,全力帮助克服疫情影响,在加快推进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三江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中取得成效。截至6月28日,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公安部承诺的六大责任目标,其中,投入帮扶资金2944.82万元,完成率133.86%,引进帮扶资金3518.57万元,完成率106.62%,培训基层干部1023人,完成率170.5%,培训技术人员1301人,完成率260.2%,直接购买农特产品1351.9万元,完成率1039.92%,帮助销售农特产品4445.92万元,完成率555.74%。

据知,为确保三江县如期脱贫摘帽,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帮扶过程中,明确五个“重点”:

——重点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发动所属35个边检总站级单位通过内部购买、外部帮销、成立合作社直接参与生产等方式,采购帮销茶叶、茶油、大米、干笋、香菇等农产品,有效解决了疫情造成的农产品卖难和价贱伤农问题。

——重点解决务工就业难问题,联系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通过推动外出务工、设立固定公益性岗位和临时性扶贫就业岗位等形式,帮助727名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重点解决产业发展动力不足问题,实施“一村一品一项目”工程,帮扶建设收益稳定、能带动长远发展的产业项目,推动各村以土地、设备等多种形式参股,所得利润按投入比例分成,已建成食用菌、生姜、富硒鸡、田螺等初具规模的种养殖基地项目54个。

——重点解决贫困村小学教育短板问题,选派77名民警到37所贫困村小学开展驻村支教工作,疫情期间通过广西中小学“空中课堂”在线辅导贫困村小学生500余名;兜底解决467名贫困学生学习费用,捐赠教学用具、文体器材价值350余万元,捐赠图书2万余册。

——重点解决“平安乡村”建设基础薄弱问题,为三江县公安局配备价值240万元的警用装备,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集中为骑摩托车家庭配备安全头盔,在出入村路口、山区交通危险路段安装减速带和道路交通广角镜;开展村级消防器材室改造,帮助建设微型消防站等,设立护村队员,配备帐篷和必要装备,全面建设“平安乡村”。 (记者张子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