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广东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惠州支队开展领海基点执法巡查

广东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惠州支队开展领海基点执法巡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针头岩是中国49个大陆领海基点之一,也是广东省惠州市唯一的领海基点。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6月30日通报,该总队辖下惠州支队29日对针头岩领海基点的保护情况及附近渔场进行巡航检查。

中新网广州6月30日电 针头岩是中国49个大陆领海基点之一,也是广东省惠州市唯一的领海基点。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6月30日通报,该总队辖下惠州支队29日对针头岩领海基点的保护情况及附近渔场进行巡航检查。

针头岩位于红海湾正南方约20海里处,该区域是进出粤、港船舶的主要航道。为加强海域海岛管理,保护海洋渔业资源,执法组于29日到达针头岩附近海域开始巡航,对所遇渔船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于12时11分登上针头岩,采取绕点观察和登岛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查,重点检查领海基点标志是否完好,基点保护范围内是否有进行工程建设以及其他可能改变该区域地形、地貌的活动,对基点标志及所在海岛进行了记录、拍照和摄像。通过巡查,发现针头岩领海基点岛地形、地貌完好,岛上有海鸟筑巢栖息。

此次巡航历时10个小时,航行120海里,共检查渔船3艘,查扣1艘涉嫌改变作业方式船只,清理海上违规渔网约两百米,圆满完成巡航任务。(记者索有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