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62902人脱贫 大鹏新区启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晒“成绩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62902人脱贫 大鹏新区启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晒“成绩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

大鹏新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3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李小辉报道)6月30日上午,大鹏新区在新区管委会一号办公楼一楼大堂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等新区领导和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带头捐款献爱心。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据悉,自2014年对口帮扶河源源城工作以来,大鹏新区紧紧围绕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按照“扶真贫、真脱贫、不返贫、保基本、求突破、可持续”总体要求,推动源城区特色产业不断优化,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康,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观,聚焦产业共建、精准扶贫、产业帮扶、民生基础设施帮扶、合作共建园区等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防止因“疫”返贫,在当前达到100%预脱贫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截至目前,新区对口帮扶河源市源城区累计到位资金2.34亿元。对口帮扶源城区埔前镇5个省定贫困村均已完成个人申请、村级评议、镇级复核和区级抽查审定,全部贫困户实现100%脱贫。

现场共收到捐款2万余元。

另外,2016年大鹏新区与巴马瑶族自治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双方构建“共商合作、共促脱贫、共兴产业、共筑保障、共保安全”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4年来帮扶巴马项目达68个,累计到位财政性扶贫协作资金1.83亿元,受益贫困人口5万余人,巴马县近两年GDP和财政收入等多项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广西前列。2020年5月9日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活动当日,大鹏新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诚恳倡议:新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紧扣“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积极组织深入开展“深企帮千村”“社区扶贫募捐”和“慈善联合募捐”等系列“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各界齐参与、社区募捐基本全覆盖,齐心协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据了解,启动仪式现场共收到捐款2万余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