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光明街道百余居民游戏中学禁毒知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街道百余居民游戏中学禁毒知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街道充分运用“禁毒+节日”宣传模式,邀辖区翠湖社区清怡小区100余名居民参与“端午不‘毒’行”禁毒宣传活动。

社工与居民互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曾磊 王尾凤 文/图)“戴上这个吸毒致幻体验眼镜后,真实感受到了吸毒对视力的危害真是太大了!”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以第33个国际禁毒日“6·26”及“端午节”为契机,充分运用“禁毒+节日”宣传模式,邀辖区翠湖社区清怡小区100余名居民参与“端午不‘毒’行”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仿真毒品展示区、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区、禁毒VR体验等游戏互动区,促使小区居民在轻松愉悦的禁毒闯关游戏互动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拒毒知识。在致幻眼镜禁毒VR游戏体验的过程中,让居民清楚吸食毒品后带来身体危害,使居民充分认识新型毒品外在特征层出不穷的特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切莫因好奇心的驱使触碰了毒品而误入犯罪分子的圈套,进一步强化了居民坚定“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决心。

小朋友用VR眼镜体验毒品对视力的危害。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工作一日不止。据悉,光明街道在开展线下禁毒宣传活动的同时,充分运用辖区各类宣传栏、公共宣传屏、居民群开展“禁毒云课堂”、禁毒宣传视频等线上禁毒宣传推广,切实有效地增强了社区居民预防毒品危害的能力,致力构建无毒、和谐、平安光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