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多渠道开展“三规”处理政策宣传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多渠道开展“三规”处理政策宣传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举办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处理处理政策(简称“三规”)培训会,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股份公司及测绘公司等70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乐彬 温影树)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举办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处理处理政策(简称“三规”)培训会,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股份公司及测绘公司等70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当天的培训会,特别邀请市查违办专业讲解员讲解“三规”处理的有关政策,并现场设置提问答疑环节,面对面解决“三规”处理过程中的难题,提升街道、社区和股份公司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能力,引导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违建处理工作,及时破解难题,加快推进街道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工作。

培训结束后,马田街道及时把政策宣传深入到各社区和企业,引导他们充分用好“三规”处理政策,鼓励历史违建当事人积极申报处理。当天下午,马田街道查违办牵头率先在薯田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旁广场开展“违建处理,要你参与,靓丽深圳,人人受益”的“三规”处理主题宣传,邀请专业讲解员近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政策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活动吸引了约300余名群众参加,共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辖区其他7个社区里继续开展多次的流动定点宣传及会议宣传,不断加强社区、股份公司和群众的宣传动员,为今后街道“三规”处理工作奠定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