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楼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楼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4日上午,新湖街道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下称楼村日照)组织残障会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残障会员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防灾抗灾自救能力,保障在发生火灾时能做到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确保会员生命安全。近2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新鑫)6月24日上午,新湖街道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下称楼村日照)组织残障会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残障会员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防灾抗灾自救能力,保障在发生火灾时能做到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确保会员生命安全。近2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消防安全理论知识PPT详细解读消防安全常识,指导会员学习辨识火警警报器、安全通道标志、禁烟标志等。随后对楼村日照中心重点部位进行火灾隐患辨识,让会员学习检测和使用灭火器,并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等。最后在中心门前小广场开展现场消防演示,通过理论结合实践,巩固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残障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变、逃生、自救能力,确保残障会员火灾应急处置有效实施。梁婆婆说:“我第一次使用灭火器灭火,原来使用起来这么简单,只要站在着火点五米以外,先拔掉保险栓,再提起压把,将喷嘴对准着火点喷射就可以了,我现在懂得使用灭火器啦。必要的时候,既能自救,还能帮到别人!”

通过此次活动,楼村日照营造了消防应急环境氛围,让会员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在模拟的情境中获得实践体验,并在体验中获得消防应急技能,使每位会员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