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城市更新版图再添“新名片”!未来可到大鹏这家酒店体验沉浸式滨海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城市更新版图再添“新名片”!未来可到大鹏这家酒店体验沉浸式滨海文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大酒店城市更新项目位于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未来将引入著名酒店集团,打造国际五星文旅型度假酒店,并预计于2024年投入运营。

大鹏新区南澳大酒店城市更新项目开工仪式在南澳办事处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实习生 王辰冰)6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南澳大酒店城市更新项目开工仪式在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新区领导王继良、夏东以及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并为南澳大酒店奠基培土。

据悉,南澳大酒店城市更新项目位于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建设用地面积25965.86平方米,规定建筑面积51930平方米,其中公共配套设施120平方米。该项目地块在改造前有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工业厂房、酒店等建筑,且建筑存在结构老化、配套设施缺乏以及土地开发强度低等问题,难以适应现代化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要求,亟需进行更新改造。

南澳大酒店效果图

项目更新改造后,将引入著名酒店集团,打造国际五星文旅型度假酒店,并预计于2024年投入运营。项目将依托水头沙社区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以旅游、健康、教育为核心,运用创意建筑、海鲜美食、客家文化等元素打造沉浸式滨海文化度假酒店。

据介绍,近年来,新区着力加强城市更新规划研究,不断完善城市更新政策的体系,稳步推进扶持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规划建设了一批优质学校、人才安居保障房和创新型产业用房,有力推动了新区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截至目前,新区城市更新已列入计划项目共28项,用地面积1.98平方公里,已批规划项目16项,用地面积1.25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324万平方米。

南澳大酒店效果图

刘广阳在仪式上表示,新区将坚持以高品质规划为引领,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加大政府统筹协调,规范引导市场运作,激发多方主体参与的积极性,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为新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