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8号线一期即将空载试运行 盐田人离“地铁梦”更近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8号线一期即将空载试运行 盐田人离“地铁梦”更近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6月12日顺利完成列车热滑实验后,日前,8号线一期又传来好消息!记者从深圳轨道交通办获悉,8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通过项目验收,获得“通行证”,这也意味着该条线路已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正式进入到开通初期运营冲刺的关键阶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继6月12日顺利完成列车热滑实验后,日前,8号线一期又传来好消息!记者从深圳轨道交通办获悉,8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通过项目验收,获得“通行证”,这也意味着该条线路已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正式进入到开通初期运营冲刺的关键阶段。

地铁8号线列车

8号线一期工程海山站
轨道交通8号线方案示意图

据悉,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折返线接出,起于梧桐山南站,终点为盐田路站,后接包含大梅沙站、小梅沙站的8号线二期工程(在建),线路全长12.34km,包含6站及6区间。因其施工组织难度大、交叉作业较多,8号线一期工程也被称为“地铁施工百科全书”,项目车站有明挖法、盖挖顺作法、半盖挖法、暗挖法(深外高中站是深圳市目前最大的暗挖车站,最大断面363平米),区间隧道采用双护盾TBM法、盾构法、矿山法、明挖法等施工方法,施工还涉及盾构TBM空推、锚索处理、桩基托换、顶管法、基岩预裂爆破、房屋加固等特殊工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