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宝安开展第16次集中拆违行动 全区合力拆违17430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开展第16次集中拆违行动 全区合力拆违17430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4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6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84人次,执法车辆38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743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6月24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6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84人次,执法车辆38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7430平方米。

新安街道:强力拆除超期临时建筑

6月24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人员在宝安中心区宝兴路尽头处开展拆除行动,共拆除2栋临时建筑约5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建筑为滨海文化公园施工用地临时建筑,因临时用地使用期限已到,新安街道依法责令使用单位拆除建筑物并退还土地。目前该地块所有建筑物已拆除完毕,下一步将依规办理土地收回手续。

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消化违建存量工作,新安街道将结合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处置,强力拆除此类超期临时建筑。

西乡街道:拆除临时建筑8000平方米

6月24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在南昌社区举行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

本次拆除的建筑为南昌社区航城大道旁的一处工棚,现状为四栋一层和二栋二层的超期临时建筑,占地面积共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该临时建筑原是中国交建相关建设项目的配套工棚,用作项目部办公室和工人宿舍,因该处临时用地手续到期,西乡街道决定依法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围绕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深入挖潜,攻坚克难,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航城街道:清拆违建提升道路沿线市容环境

按照区统一部署,航城街道组织出动20余人,对洲石公路与广深107国道(福永方向)交会处世纪网络中心大夏项目部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18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建筑为铁皮房构建物,现状为一层砖混结构,以及11个集装箱,均属于历史违法搭建。目前,铁皮房用途为存放该工程项目部的工具、材料等,而集装箱作为项目部临时仓库、工人宿舍、保安人员用房等。为进一步提升107国道城市环境品质,美化市容环境,打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航城街道依法对该处违法临建进行拆除。

接下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对辖区107国道、宝安大道、洲石路、广深高速两侧存在“三占”乱搭建及“六乱一超”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提升辖区主干道两侧的市容环境水平。

福永街道:清拆两处乱搭建600平方米

6月24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5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6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清拆的是怀德社区洋田市场一区、广深公路与翠岗西路交汇处两处乱搭建。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进行依法清拆。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重点查处和清拆影响市容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的违法乱搭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海街道:多渠道开展违建拆除消化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拆除消化违建工作,6月24日下午,福海街道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对桥头社区重庆路与永福路交会处两处临时工棚进行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两处工棚占地面积300平方米,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福海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5台次,对该工棚进行清拆。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67.005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指标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68.12%。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对辖区内到期工棚、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等进行清拆,同时综合运用完善手续、土地整备、两规处理、新三规申报、城市更新等措施,多渠道开展消化违建工作。

沙井街道:全力推进步涌利益统筹项目

6月24日,沙井街道在步涌社区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暨步涌项目拆除启动仪式,拆除永久性建筑3处,临时建筑1处,拆除面积共2950平方米。

步涌社区重点产业利益统筹项目是市、区两级关注的重点项目,街道此次以全区拆违行动为契机,对步涌项目产业用地规划范围建筑进行拆除,加快步涌项目谈判和拆迁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节点目标,有助于早日落实重点产业用地和轨道12号线二期等用地。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消化违建存量94.06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75.39%。下一步,沙井街道将全力推进步涌利益统筹项目及拆除重大违建项目,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魅力蚝乡贡献一份力量。

新桥街道: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6月24日,新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30人、大型机械1台,对万丰社区凤塘大道钢材市场内一处厂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9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为万丰社区凤塘大道钢材市场立志达玻璃厂北侧废旧厂房,其结构一层为砖墙、二层为非法加建的铁皮临时建筑,用于工厂生产加工场所,因加搭建成型多年,钢材表面出现严重锈蚀,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执法人员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讲清说明利弊关系,最终征得业主同意,依法依规对其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新桥街道刻苦钻研,大胆创新,首创“处理决定书”消违新手段,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98.9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消违任务。接下来,新桥街道将持续坚持铁腕执法,保持高压查违,紧紧围绕“一河四走廊”、“双宜小村”乱搭建清拆等项目开展消违工作,继续为打造“古镇新韵、智造新桥、绿美新桥”而努力。

松岗街道:已完成年度拆违任务逾七成

6月24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4台次,专业清拆工人8人次,对沙浦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900平方米。

此次清拆临时建筑为某项目建设方搭建而成,位于松福大道辅道旁,建筑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现该项目已建设完毕,街道立即联系建设方,要求其尽快搬离杂物,并于当天开展相关拆除行动。后续街道将督促施工方对占用地块进行复原,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容环境。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通过各种方式拆除消化违建70.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72.68%。

燕罗街道:深入开展违法建筑排查工作

6月24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队员4人、执法车辆2台,聘请清拆工人5人,对塘下涌社区一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经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后,塘下涌社区广田路236-1号湘厨家宴存在一栋一层临时搭建的铁皮棚,不仅有损城市形象,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燕罗街道依法对一栋一层违法搭建的铁皮棚进行清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深入开展违法建筑排查工作,严格把好关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处置违法建筑,为辖区居民安全和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石岩街道:拆除违建1600平方米

6月24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0名、挖掘机1台,对上屋社区上屋新村内1处违建进行拆除,清拆面积约1600平方米。

拆除前,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大限度地取得当事人的理解支持。

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63.256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达65.17%。下一步,石岩街道将继续秉承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总体要求,严打严拆,扎实做好辖区查违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继续按照全年计划拆除违法建筑,加强用地监管,加大巡查和拆除力度,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