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红马甲”扮靓大梅沙 游客称赞盐田“景美人也美”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马甲”扮靓大梅沙 游客称赞盐田“景美人也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热情的帮助、耐心的解答,成为端午假期大梅沙海滨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您好,请戴好您的口罩。”“您好,入园请出示您的健康码。“端午”小长假前两天,在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入口处,市民游客随处都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也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游客忙前忙后的身影。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热情的帮助、耐心的解答,成为端午假期大梅沙海滨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了解到,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积极协助游客有序入园,在盐田区文明办的统筹下,盐田区义工联组织了30名志愿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出入口等地,为游客答疑解惑、维持景区秩序,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顶着烈日开展志愿服务

6月26日下午,志愿者贺佳和志愿者同伴一道来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展志愿服务。贺佳是有着十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的“老志愿者”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号召身边更多的志愿者也参与进来。下午3点,顶着烈日和酷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准时上岗。他们三五成群有序分布在公园各个区域,及时提醒市民游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间隔排队、有序过马路,呼吁增强自身防护意识,争当文明游客。

志愿者指导游客出示健康码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游客的手机因网络问题无法出示健康码,贺佳便耐心与其沟通,引导游客正确操作手机界面,及时调出健康码,最终顺利入园。“节假日参加景区志愿服务,忙起来有时候连水都忘了喝,汗水都湿透了衣服,但我们感到很充实,能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到访大梅沙的各地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贺佳表示。记者了解到,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及时呼吁市民游客,在外出旅游时,不可放松警惕,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文明安全旅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